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韩国学者:中共的领导使中国的发展成就成为可能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10: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外眼看中共)韩国学者:中共的领导使中国的发展成就成为可能

中新社首尔7月9日电 题:韩国学者:中共的领导使中国的发展成就成为可能

中新社记者 曾鼐 刘旭

韩国外国语大学全球安全合作研究中心主任黄载皓日前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回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成就,并对未来韩中政党与政府间合作表示期待。

中共的成立与中国发展道路不谋而合

1921年7月23日,中国各地共产党早期组织的13名代表会集,代表着全国50多名党员举行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黄载皓看来,中国共产党在外界孤立的环境下成立,与中国的发展路径不谋而合:从微小起步,但一步步走向繁荣,也正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及中国人民的支持和参与,才使得中国的发展成就成为可能。

黄载皓指出,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和建设的不同时期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中国人民的幸福作出了各种努力,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与世界全方位交流合作,中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也为全球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制度化反腐是中共的自我革新

从中国的经济增长方式,到供给侧改革,从脱贫攻坚成就到地区间均衡发展,从企业创新进步到金融业开放,再到最近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引起的经济增长压力……作为一名学者,黄载皓一直关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

黄载皓特别提到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和加强党内建设的工作。他认为,加强党内建设是中国共产党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共产党追求崇高理想的自我净化过程,有助于更好地实现国家现代化建设;其次,中共及其领导层曾面临过各种外部威胁,他们将危机转变为机遇,但有时内部问题比外部更具威胁性,因此必须严肃对待;第三,反腐工作证明中共正视党内部存在这一问题,通过消除腐败来维护党的正直、诚实和纯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自我改革举措。勇于承认问题,并通过自我改革和系统化反腐败是中共执政的关键能力之一。

多机制、全方位推动韩中战略合作

谈及韩中间政党交流,黄载皓表示,除了执政党最高领导层的个人交流、党内各职能部门之间的交流以及青年交流以外,韩中政党之间还可以就反腐败工作和人才培训计划共享经验。“没有任何一个政党可以在所有事情上都表现出色,即使是小国中的小政党也有自己的特殊经验和优势。”黄载皓认为,政党之间如能摒弃国家制度和意识形态之间的差异而互相学习,将对国家间关系和国际社会产生积极的连锁反应。

黄载皓表示,韩国已与中国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推进这一关系走深、走实,韩中应在多方面开展切实的战略合作。首先要创造更安全的安全环境。双方为东北亚的和平与稳定而共同努力,特别是为朝鲜半岛的未来建设而努力;第二,要创造更加发达的经济环境,实现经济联合发展;第三,要创造一个改善的人类安全环境,即在诸如疾病、灾难、生态环境、打击犯罪和反恐等跨国和非军事安全问题上进行合作。(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