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山西永济6名学生黄河溺水1人遇难5人仍失联,当地村民:多是留守少年,两人是家中独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11:2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谢茂

7月7日,山西省永济市蒲州镇6名学生在黄河边失联,8日晚,永济市公安局通报,已找到一人遗体(极目新闻此前报道)。9日,极目新闻记者从遇难者家属处了解到,孩子已下葬。

7月8日,永济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公告称,7月7日21时34分,永济市公安局110接到群众报案,当日16时许,6名放假在家学生(均为永济籍,年龄在15至16岁之间)在城西舜帝坝黄河边玩耍至今未归。7月8日17时55分,搜寻到1名失联学生,已无生命体征。

7月9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8日搜救出的这名学生家长薛先生,他表示孩子已经下葬,“想让他入土为安,我现在心里很乱”。

薛先生的朋友的王先生(化姓)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薛先生家里就这一个儿子,“孩子在上高中,这才刚放暑假,没想到出了意外”,他们夫妻二人都是四五十岁,薛先生妻子开的一家幼儿园是他们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

“现在其他家长都在岸边等着的,孩子找不到很着急。”王庄村村民杨女士说,除了薛先生家外,还有一个失联的孩子也是独生子。失联的孩子家里大部分都是父母在外面打工,爷爷奶奶在家带孩子,以种柿子树为生。

杨女士还介绍,黄河枯水期时甚至可以蹚水渡过,直达河对岸的陕西,雨季涨水时则水量很大,尽管政府和教育局年年都在提醒,但还是有人去河边玩水或者捞鱼。

永济一幼儿园老师告诉极目新闻记者,8日下午,他们又特地召开了防溺水家长会,强调学生暑假期间的安全问题。

据了解,当地共组织6支专业救援队、29条船205名专业救援队员,调集直升机1架、无人机9台、声呐设备6台、水下机器人1台,在黄河滩涂、河道、堤岸两侧进行拉网式搜寻;组织永济市直各单位干部、周边镇村干部、民兵等1563人,3人一组分成521个小组,对事发地点下游河段沿线进行拉网式搜寻;协调芮城县、陕西大荔县等周边地区组织力量进行搜寻。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