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全球最大电池容量纯电动游轮 “长江三峡1”号船体建造完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13:53 来源: 湖北日报

7月8日,枝江市七星台船舶工业园内,全球最大电池容量的在营在建商用船舶“长江三峡1”游轮已完成船体建造,成功转入舾装阶段。

据了解,该游轮正常运用后,每年用电将达到200万千瓦时,相当于替代燃油530吨,减少各类有害气体排放1660吨,将为长江大保护和实现“双碳”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这艘游轮由三峡集团和宜昌交运联合打造,因其科研属性及在绿色交通领域的示范意义,先后被列入工信部高技术船舶科研项目和交通部交通强国试点项目,是一艘真正实现“零污染、零排放”的纯电动船。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刘曙松  通讯员黄路遥 摄)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