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湖北省第三期民营企业管理能力提升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14:1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徐蕾 实习生 饶星琳 通讯员 吕杨)为进一步服务我省非公企业和商会的发展,提升民营企业家管理能力、创新能力,促进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7月5日至9日,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在浙江大学科技园成功举办了湖北省第三期民营企业管理能力提升活动,省内30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民营经济是浙江经济最大特色,民营企业是浙江的金名片。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特约教师、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胡宏伟以《浙江民营经济发展新模式和创新之路》为题,从地理、历史、人文、政治四个维度,全面讲述了浙江民营经济发展历程,介绍了从“小政府大市场”的浙江样本到“店小二精神+四清单一网+最多跑一次”的浙江服务体制,提出民营企业家要向先贤张骞学习,做优秀的社会企业家。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楼迎军副院长用风趣幽默的语言,阐述了“双循环”经济新格局与企业科创新策略。他认为,疫情之后,治理蜕变,新变量正在孕育和生长,全面数字化是未来的巨大变量。民营企业要统筹安全与发展,找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用“平台化+数字化”去加持、包浆。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特约教师、浙江省国际金融学会执行秘书长钱朝霞,在讲解企业投融资渠道创新与资本运营实务时说,中国经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模式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中小企业要打破单一的信贷融资依赖,运用资本运营多渠道融资推动转型升级。“钱老师紧贴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国家发展战略,主张在北斗应用层面打造主营核心,围绕投融资渠道多样化的融合应用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建生态,给予了我们北斗应用企业很好的指导性建议,受益良多。”湖北依迅北斗科技有限公司陈红女士感慨说道。主办方还安排了全球战略格局与大国博弈、创新环境打造与科技成果转化等专题讲座内容,大家都表示本次活动内容实、收获丰。

主办方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大家走进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一边认真聆听浙大老师的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开天辟地”、“光辉历程”等展览。走出纪念馆,党员们不约而同来到广场上巨大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企业家们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将红船精神发扬光大。

大家还来到安防行业位居前两名的企业海康威视和浙江大华,参观了两家企业的前沿产品,了解发展历程,体会自主研发、自主可控的重要性。海康威视作为企业创新改革的典范,“创新业务跟投方案”等做法打开了大家发展新思路。

据悉,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相关精神,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已开展三期民营企业能力提升活动。本次活动是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行动。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将提供更优更好服务,促进民营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徐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