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第七届“金银湖杯”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开跑” 将走进一百多家孵化器遴选优质项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16:34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7月9日讯 7月8日,第七届“金银湖杯”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开跑”,后续将走进海峡两岸一百多家孵化器“海选”,瞄准半导体、大健康、“互联网+”等领域发掘优秀创业项目。

“‘金银湖杯’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往届大赛中,均有优秀创业项目成功转化落地。”东西湖区台办相关负责人易静介绍。易静表示,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今年的“金银湖杯”将持续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在武汉和台湾各设会场,通过技术手段让两岸青年“隔空”同台竞技。

与往届相比,本届“金银湖杯”从策划、组织阶段就着力于促进两岸青年交流、融合。易静介绍,通过相关部门牵线搭桥,第七届“金银湖杯”将由来自武汉临空港年轻一代企业家商会的创业青年与台湾的创业青年共同举办,更加突出“促进两岸青年交流、融合”的主题。

当前,大赛筹办方正在进行项目征集工作。经过前期准备与初筛,将优选出20个项目进入8月的初赛。“我们已经向上海、广东、福建等台湾青年聚集区域的孵化器发了邀请函,同时也在台湾委托了专业机构协助征集。”

“本届大赛更注重实操性。”活动承办方、台青科(武汉)众创孵化空间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天山介绍。作为台湾创业青年代表,王天山曾参加过第四届“金银湖杯”的角逐。从创业者角度出发,王天山表示,本届大赛将瞄准半导体、大健康等当下热点产业领域,走进海峡两岸一百多家孵化器,海选出一批高附加值、实操性强的项目。

(长江日报记者郭淞冰 但峰 毛凡宁)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