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以法之名 守护长江 省普法办、省法学会举办长江保护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21:02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肖慧婷)7月9日下午,湖北省普法工作办公室、湖北省法学会在省图书馆举行长江保护法专题讲座。活动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利红作专题宣讲,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湖北法学”微博等网络平台同步现场直播。

讲座现场。叶飞 摄

高利红教授以“以法之名 守护长江”为主题,从长江保护法的定位、适用范围,立法目的和基本原则,资源保护以及污染防治四个方面对《长江保护法》进行了全面梳理、阐释。

“长江流域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生态系统,与其他流域的物质输移、能量流动较少。在法律上将‘长江流域’视为一个独立的体系,专门立法,构建适用于‘长江流域’的统一管理制度。”高利红说,2020年12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长江保护法,自2021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我国首部以国家法律形式为特定流域制定的法律。

高利红作专题宣讲。

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长江水利委、武汉海关等省直单位的执法、司法工作人员约300余人现场聆听了本场讲座,同时,近6万名观众通过在线直播渠道收看了本场讲座。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