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网群资讯

【双百征文】党史学习要“知行合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10:17 来源: 荆楚网

连日来,各地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岗位实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与指南针,过往的奋斗引领着前进的方向。回望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无一不是由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舍小家为大家,舍己命保他人”共同战斗换取来的。唯有深入学习党史,方能从这一场场奋战的画面、一名名民族的英雄、一次次伟大的胜利中汲取前行力量。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学习党史,我们就要从中汲取初心和养分,知行合一。如此,才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习党史要注重学习后的消化吸收。共产党的发展壮大从来就不是一蹴而就,是由千千万万革命先烈流血流汗换取的,靠的就是千千万万人敢于斗争付出,靠的就是严于律己,靠的就是和平年代“细水长流”,靠的就是”以人为本”。对他人的困难不予漠视,伸出援手;对人民的痛苦予以理解,真诚宽慰;对人民的幸福尽己所能,竭诚奉献等等。一段文字也许无法书写出其灵魂,一个视频可能无法展现其精神,一处红色旅游地可能无法呈现去往日的艰难,一段故事可能无法触摸其真情,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更多的需要在学习后消化吸收,深入思考,在工作岗位上践行党史传承中的精神内核。

学习党史要注重在实际工作岗位上的践行。往者不谏,来者可追。要让烈士们的鲜血不能白流,学党史,跟党走就是最好的传承,继承烈士们坚韧不屈,不达目标不罢休的斗争精神。学党史,跟党走,初心不变形式不同,有时候不需要轰轰烈烈的壮举,只是工作,生活中因时因地制宜润物细无声的举动,不拘泥于形式与位置,在自己的岗位上有多大力发多大光,用自己的方式去学习去发扬,相信共产党的明天定会越来越美好强大。从而不忘记来路,不迷失方向。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我们要勇树英雄旗帜,涵养“功成必定在我”的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华之复兴献出一份力量。

稿源:荆楚网

作者:程志丹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