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关注留守儿童情感缺失 “爱的共振腔”项目开启“暑期档”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18: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9日电 (记者 张素)一个名为“爱的共振腔”的公益项目,着眼于破解乡村留守儿童和困境青少年所面临的“精神贫困”难题。

记者9日采访上海惠迪吉公益人心理关爱中心获悉,“爱的共振腔”建设发起于2014年,通过线下、线上活动,关爱留守儿童及其家庭、学校等超过8万人次。其中,合家欢线下活动已在7个省(区、市)持续开展。

近期,得益于泰州高港区妇联推动、爱心企业三星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公益支持,“爱的共振腔”合家欢在今年暑期的第一场活动来到江苏省泰州市胡庄镇。在这项公益活动中,不少孩子和老人都表示“流动爱,很幸福,很温暖”。

“通过今天,我启发了内心的爱。我感受到爷爷奶奶对我的爱是十分强烈的,我感觉我内心所有的困难都没有了,只剩下开心。”一个10岁的孩子说。

“今天这个活动,他们哪怕只听进去三句话,将来都会成为有爱心的孩子。这种爱心,我们要永远保存、流动下去。”一位奶奶牵着孙女的手上台说:“我希望我的孙女能和你们一样,把爱流动下去,把爱心传递下去。”

惠迪吉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调研发现,越来越多的留守儿童表示希望通过与亲人“流动爱”而得到帮助。“爱的共振腔”建设是把家庭视为建构关系最基本的腔体,在这个腔体内,当孩子、家长负起责任流动爱,就成为“爱的自我责任者”,他们就开始创造爱与美。孩子们将体会到家庭的幸福和温暖,也将拥有美好、茁壮的生长力量。

活动中,爱心企业三星物产大中华区董事长郑皓永向孩子们赠送了T恤等礼物,并寄语他们:“相信自己,爱生爱、美生美,梦想生奇迹。”(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