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深圳获两大国际设计奖项 数量连续十年位居全国首位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18: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7月9日电 (朱族英)记者9日从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近日,德国iF设计奖、红点设计奖公布获奖情况。在德国iF设计奖中,深圳摘得392项,占全国获奖数量的33%;红点设计奖中,深圳摘得252项,占全国获奖数量的34%。深圳获两大国际设计奖项数量连续十年位居全国第一。

据统计,德国iF设计奖从52个国家和地区收到了近一万份参赛作品,是iF设计奖有史以来参赛数量最多的一次。中国斩获1203项。而红点设计奖共收到了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7800件参赛作品,中国斩获738项。

深圳在今年的获奖作品中,科技类产品占据一半以上,涵盖了汽车、家居、生物医疗、智能穿戴硬件等领域,展示了深圳科技与设计创新融合发展的阶段性成果及发展趋势。其中,大疆创新科技的DJI FPV无人机飞行眼镜、联想的ThinkBook Plus Gen2 i笔记本电脑获得了红点产品设计至尊奖;柔宇科技的柔宇智能手写本柔记2获得了iF设计金奖;比亚迪的BYD HAN EV、Aqara智能家居的高精度人体传感器获得了iF产品设计奖。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深圳设计机构用设计发声,助力疫情防控。华大基因研发的火眼实验室凭借着病原检测的完整技术方案、成套设备、服务平台和标准体系,拿下2021年红点产品设计至尊奖,成为7800件参赛作品中仅有的115件最佳作品之一。华大基因以“深圳设计”为标准,以创新、快速响应为标尺,在全球近3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80多个火眼实验室,填补了世界病毒检测短板,为全球抗疫做出贡献。

据悉,来自全球的顶尖设计精品在两大“设计界奥斯卡”群雄角逐,获奖者包括了苹果、谷歌、玛莎拉蒂、飞利浦和索尼等众多国外传统头部品牌。中国设计获奖记录再次刷新,大疆、华大基因、比亚迪、联想、中兴、华为、TCL等国内品牌在激烈的竞争中一展风采。

深圳近年来相继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措施》《深圳市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4年)》等相关政策措施,借助“双区”驱动机遇,以工业设计为引擎,带动整个行业向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提升高端制造价值,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深圳制造”向“深圳智造”“深圳创造”转变。(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