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师生合力开发APP“云游”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21: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娄修明、毕忠宜)7月8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陈亮点开“红色口袋书”APP,习惯性地进入博物馆页面,浏览起来,他是这款APP的开发者之一,对每个页面都已经相当熟悉,尽管已经毕业,他还是有些割舍不下:“想到自己开发的APP将用于学校的党史教育中,我感到非常自豪!”

日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师生团队利用VR(虚拟现实)技术,自主开发的“红色口袋书”APP在校园内投入使用,用户借助此款APP,带上VR眼镜,不出家门校门,即可沉浸式地“游览”中共五大会址、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汉二七纪念馆和施洋烈士陵园等五个红色实践教育基地。

记者了解到,该APP的开发由该校4位学校老师和6位学生共同开发完成,整个开发过程约耗时3个月。期间,学生也面临课堂学业和毕业就业等事务,不少学生是第一次参与到APP开发的过程中。

“‘学到’并不等于‘会用’,这是一个既愉悦又痛苦的过程。”陈亮说,虽然日常教学涉及到了大部分的开发内容,但实际操作中,团队还是会遇到开发上的问题,并去网络寻找解决方案。此外,软件的开发者也是首批用户,团队成员要转换角色,以用户的角度体验设计出的产品,找出产品漏洞再一一修复,有时候要在几千行代码里找到错误的原因,对每一个团队成员都是不小的挑战。

“做团队项目,最重要的不是如何快速地把自己的部分完成,而是要注重团队合作。”大二学生胡蝶总结她的体会时说,刚开始,由于成员的日常学习都很忙碌,大家讨论的时间有限,成员之间缺乏沟通导致项目推进困难,沟通顺畅之后,她也体会到不同专业的人聚在一起,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共同实现目标的成就感。

据悉,“红色口袋书”APP仅在该校校内进行推广使用,主要用于学校党员、团员、思政课的学习教育中,除“云游”博物馆、阅读革命事件和英雄人物的故事外,APP内还设置了在线试题,供师生检验学习效果。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