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从死亡线活过来她做了这件事 ,82岁老党员拒收慰问款,反而捐了1000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21:3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吉晴

通讯员 周婧雯

“我不能收下这笔钱,我觉得有更多的人比我更需要。”说起这句话,樊元华十分激动,她用颤抖的声音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说,作为一名党员对于慰问款受之有愧,“我希望捐出1000元帮助更多的人。”这位刚从死亡边缘活过来的老人坚定的说着。

樊元华今年已经82岁,她却是东西湖区将军路街将花社区的一名老党员,虽然年纪已高,但她确实社区的活跃党员,社区每月的支部主题党日她都必定到场,风雨无阻,让年轻党员们倍感敬佩。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今年4月份樊元华突发急性脑梗,住进了医院,“那时我以为自己要和这个世界说再见了。”樊元华回忆起当时的心情,幸运的是,她从死亡边缘活了过来。

樊元华回到家中后,将花社区考虑到她和老伴年老多病,常年服药,经济状况并不宽裕,于是把她列为困难党员慰问对象。“没有想到的是,当我们把慰问款送到樊阿姨的家里,她却拒绝了。”将花社区支部书记张冬蕾与极目新闻记者说道,她看望樊元华,并送上1000元慰问金,但是樊元华却表示,虽然她和老伴儿不太宽裕,但是还过得去。“相反,我要捐1000元出来,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钱虽不多,是我自己的一番心意,希望这笔钱组织上可以帮助更有需要的人”。

在樊元华的坚持下,张冬蕾无奈收下了她的捐款,但回到办公室,她陷入了两难,“捐款代表了樊元华的赤诚之心,不能伤了老党员的积极性,但这笔2000元的捐款再捐给谁呢?”经过一番思考,将花社区党委做出了一个有温度的决定,这笔2000元捐款请老人先收下,并通过“红色基金”捐献她的这番心意。在和樊元华的耐心解释沟通后,她欣然接受了这一决定。

7月5日上午,樊元华将装有2000元现金的红色信封放入了“红色基金”的捐款箱,献出了她的这份心意。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