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广东打掉一境外“杀猪盘”诈骗团伙 涉中国内地200多宗案件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21: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7月9日电 (记者 方伟彬)记者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深圳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盘踞境外涉嫌诈骗团伙,行动共抓获123名犯罪嫌疑人,且核实中国内地有200多宗“杀猪盘”案件均为此团伙实施。

“杀猪盘”是指诈骗分子利用网络交友,诱导受害人投资赌博的一种电信诈骗方式。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此前接到一女事主报警称,自己在网上与一位陈姓男子发展为恋爱关系后,男子称有个赌博网站有漏洞,可利用这赚钱,结果骗了她18万元(人民币,下同)。

经调查,该案中与被害人网恋的男友根本不存在。同时,警方发现,被害人充值到赌博网站的钱全部流向了缅甸。深圳警方派专案组赴境外进行调查,与当地警方联合行动,彻底打掉了这个盘踞在境外的涉嫌诈骗的团伙。

经核实,该团伙在中国内地实施了200多宗诈骗案,反映出“杀猪盘”团伙的猖獗态势。为遏制这类案件的发生,中国警方积极与周边国家警方开展警务合作,对已掌握证据的征婚交友类诈骗团伙力争全部打掉。

今年3月,深圳市公安局新成立了反制预警大队,主要任务职能:一是通过大数据精准宣传,预防被骗的发生;二是在诈骗行为发生的时候,及时预警并通过各种方式联系被害人不要转账。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21年5月,深圳警方已精准预警数据106万余条,挽回民众经济损失金额达18.4亿元。(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