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巅峰对决 温网今年迎新后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07:1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褚鹏)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2021年温网女单结束半决赛争夺。前世界第一、赛会8号种子普利斯科娃以5比7、6比4和6比4击败赛会2号种子萨巴伦卡,职业生涯第一次晋级温网女单决赛。她将与现世界第一、澳大利亚好手巴蒂争夺代表温网冠军的玫瑰露水盘。

在今年温网比赛之前,普利斯科娃的世界排名是第13位。这是她五年来世界排名首度掉到世界前十之外。对此捷克美女曾经表示,“别急,我五年都排在世界前十,目前只在前十之外几周而已。”到今年温网,普利斯科娃在女单前四场都保持直落两盘的战绩晋级4强。

普利斯科娃先前在温网最佳成绩只是在2018、2019年两度打进女单8强。萨巴伦卡则是首次闯入大满贯4强,此前她两次面对普利斯科娃时都是三盘大战后胜出,普利斯科娃在大满贯赛场最近4次面对世界排名前五球员全败。首盘比赛,萨巴伦卡在关键分上更加果断,第12局,普利斯科娃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送出整盘第一个破发点,就以双发失误收场丢掉首盘比赛。

就在外界认为普利斯科娃将重蹈覆辙时,她找回了自己的节奏,通过强化自己的发球,普利斯科娃让对手陷入急躁的情绪,同样通过一次破发扳平了盘分。此后普利斯科娃对这种效率极高的打法越来越得心应手,也将萨巴伦卡逼入死角。随着普利斯科娃一记再见ACE球终结比赛,普利斯科娃成为继2014年科维托娃之后又一位闯入温网女单决赛的捷克球手。这次温网打进决赛,让普利斯科娃自己也觉得意外:“我进入决赛了,我认为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我过去曾取得成功,幸好并没有忘记如何打球。”

接下来普利斯科娃将与世界第一、澳大利亚名将巴蒂争夺本届温网大赛女单冠军。半决赛巴蒂面对3届大满贯冠军、前温网冠军科贝尔,以6比3和7比6直落两盘胜出,尤其是第二盘,巴蒂一度1比4落后,仍走出困境,击败科贝尔。对于普利斯科娃和巴蒂来说,两人都是生涯首次跻身温网女单决赛。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