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德尔塔毒株将成为法国主要流行的新冠毒株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07: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德尔塔毒株将成为法国主要流行的新冠毒株

中新社巴黎7月9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官方当地时间9日表示,新冠变异毒株德尔塔将成为法国主要流行的新冠毒株。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12日再度就新冠疫情发表讲话,预计将谈及应对德尔塔毒株的相关措施。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9日说,德尔塔毒株更具传染性,比迄今为止其他仍在传播的新冠毒株的传染性高60%。他指出,德尔塔毒株正在逐渐取代新冠病毒中存在的所有其他毒株,将成为法国主要流行的毒株,最快本周末就会实现。

维兰认为,德尔塔毒株的传播导致法国和周边国家的感染人数再次增加。他重申,法国11个大区的新冠发病率都在上升。他担心目前的流行病学动态指标可能显示法国正处于新一波疫情的起点。

法国总统府9日对外透露,总统马克龙将于12日晚8时再度就疫情发表电视直播讲话。外界普遍预期马克龙将谈及应对德尔塔毒株的相关措施。法国国防委员会12日将召开会议讨论疫情应对,特别是如何遏制德尔塔毒株的传播。

法国舆论预测,未来可能采取的应对措施包括对医护人员强制接种疫苗,对疫情严重恶化的地区恢复防疫管制措施等。法国官方应对疫情的科学委员会在9日对外发表的报告中警告,尽管目前疫苗接种水平较高,但与德尔塔毒株相关的第四波疫情“可能会很快发生”,这将对医疗系统“产生影响”。

科学委员会的报告还警告,社交生活恢复的同时,应继续实施日常防疫。报告提到,在去年夏季“不受控制”放松日常防疫,导致了去年秋季开始时疫情的反弹。报告称,已观察到过去两周大规模放松日常防疫,这将“加速病毒的传播”。(完)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