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男子现“女友”竟是前女友假扮 网恋三个月被骗万余元 得知真相后报了警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07: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孙婷婷 通讯员杜业婧)网恋三个月的现女友竟然是前女友假扮的?恋爱期间,现女友以各种理由借钱,转账的实名认证名字和前女友吴某名字极其相似,引起了武汉的李先生的注意,经调查,网恋对象就是吴某,骗取李先生钱款共计1万余元。近日,武汉市洪山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吴某提起公诉,经审理,法院判决吴某获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

去年11月,李先生通过前女友吴某推送的微信联系方式,联系上吴某的闺蜜“王某”,李先生和“王某”互加了微信。李先生翻看“王某”的朋友圈,发现她面容姣好,顿时对“王某”心生好感。随后,李先生频频给“王某”发微信,嘘寒问暖,一来二去两人发展成了情侣关系。

平日里两人只是通过微信聊天从未见面,每次相约见面,“王某”总以各种理由推辞。交往期间,“王某”以自己的钱包丢了、亲人过世、手机屏幕破碎着急修理等理由向李先生借钱。李先生毫不怀疑地转账,甚至主动出钱给“王某”购买新手机寄给她。而“王某”总是要求李先生先把钱转给吴某,根据此前“王某”给的收货地址,李先生慢慢怀疑“王某”就是吴某假扮的。

2021年3月,李先生约吴某出来吃饭,又喊来了警察,吴某对自己的假冒行为供认不讳。得知真相的李先生十分气愤,认为吴某骗钱是为了报复自己,因为两人之前交往过程中总是吵架。原来,2020年9月底,李先生和吴某通过社交软件平台结识,两个人相谈甚欢,互加微信成了好友,紧接着两人见面,后来发展成了情侣。同年10月,两人合租同居,这期间,两人多次因琐事吵架,遂分手。

分手后,李先生和吴某并未断联系,经常在网上聊天。吴某后来说要给李先生介绍闺蜜“王某”,李先生一下子就同意了,“因为我和他吵架时,他不理我,但我还喜欢他,就冒充‘王某’跟他交往。”吴某交代。

经调查,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间,吴某骗取李先生钱款共计1万余元。这也并非吴某第一次作案,此前她曾因盗窃罪获刑。

今年5月,该案移送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检察机关认为吴某通过微信联系李先生,并谎称将“王某”介绍给李先生交往,虚构各种事由,骗取钱款,其行为涉嫌诈骗罪。因吴某自愿认罪认罚,对指控事实、罪名和量刑建议均没有异议。近日,法院作出了上述判决。

检察官提醒,网络交友、线上恋爱需警惕,在没有全面了解清楚对方的情况前,不要轻易相信,特别是涉及转账等问题,务必谨慎小心。一旦发现受骗,应尽可能保留好证据,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