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为等高铁巡逻车上借宿一晚 让孤身的她充满安全感 女大学生口罩上写密密文字谢铁警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07:34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民警展示特殊的口罩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萧颢 通讯员周慧)7月9日清晨,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汉火车站派出所执勤警务队民警,准备驾驶巡逻车开展站区巡逻时,在巡逻车座椅上有一个写满文字的口罩。原来这是一位女学生借执勤民警的警车休息后留下的,这封信令民警意外又感动。

7月9日凌晨1时许,执勤警务队民警在结束一轮站区步行巡逻返回警务岗亭时,发现停靠在岗亭旁的巡逻车边上,坐着一名携带行李的年轻女子。民警询问得知,她是某大学法学院在校学生,在郑州社会实践结束后乘车抵达武汉,计划在武汉火车站待一晚,再搭乘次日清晨武汉至南宁东的高铁。

因为是独自一人深夜出行,在武汉站感觉到害怕,她才走到警务岗亭旁,“因为警车和警灯让她觉得很安全”。民警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或者引导前往站区附近酒店住宿,女生表示自己购买的是早上7点的高铁票,只想有一个安全的地方能够待几个小时,天亮便进站候车。

对女生的决定,民警表示尊重,于是安排她在夜间备用的一辆巡逻车上休息,还为她拿来了矿泉水和驱蚊花露水,叮嘱她安心候车,“旁边的警务岗亭24小时民警值守,夜间会不间断地巡逻,站区很安全。”民警告诉她。

在车内,该女生用随身携带的干净口罩写下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她写道:“请允许我向各位道以诚挚的感谢。谢谢您在我无处可去的情况下,给予我一处休息之地。谢谢您贴心递给我花露水,让我免受蚊子烦扰。更要感谢您掷地有声的那句话——你放心,这很安全。让我一个身处异乡的女孩子心中充满了安全感。口罩保卫健康,而公安保护生命。武汉真是英雄的城市。幸得有尔,山河无恙!衷心感谢警察叔叔对我的帮助、照顾。祝愿各位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留下口罩,5时10分,这名女生就离开巡逻车,顺利进站候车了。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