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十六届中国合唱节收官 38个团队获金奖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07:34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张聪 通讯员吴晓君)7月9日晚,第十六届“中国合唱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琴台音乐厅举办,首度来到江城的合唱盛会,就此圆满落下帷幕。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自7月5日开幕以来,来自全国20余省、市的82支合唱代表团队,在连续5天的时间里展开了精彩纷呈的合唱角逐。

经过专家层层选拔与评审,最终,一批优秀的合唱团队脱颖而出。9日晚,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指挥家陈光辉宣布本届合唱节获奖名单,包括湖南知青艺术团、湖北爱乐合唱团、Tiankong少儿合唱团在内的38个团队获金奖;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合唱团、张家界市山水情老干部合唱团、辽宁省锦州市群星合唱团等30个团队获银奖;湖南省岳阳市音协合唱团、贵州省清镇市政协之声合唱团、重庆雅韵合唱团等14个团队获铜奖。

此外,孙瑜、潘宇凌、熊岳巍、朱曦、王珺5人获优秀指挥奖,《女人歇不得》《红船·党旗》《有一种爱不变》《清晰的记忆》《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5部作品获优秀合唱新作品奖,杜晶获优秀伴奏奖。

据悉,“中国合唱节”是中国合唱界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大型文艺品牌,也是中国合唱水平展示和展阅的最佳平台。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举办以来,至今已延续30多年。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下一届“中国合唱节”将花落珠海。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