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暑期档剧集陆续上新,周冬雨没抓到的爆款,冯小刚能吗?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07:40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张聪

“三金”影后周冬雨的加盟,并没能让仙侠剧《千古玦尘》成为2020“暑期档”的爆款,这部大制作剧集口碑遭滑铁卢,再次向所有人抛出了那个经久不衰的话题:电影咖拍电视,为啥老是水土不服?

《千古玦尘》没能做到的“爆”,给后来者留下了更多“红”的机会——7月8日起,一大批新剧相继登陆各家视频网站,这其中有新晋顶流的甜蜜恋爱剧,有拍过高口碑剧集导演的新款悬疑剧,有一线小“花生”合作的重头偶像剧,还有想要谋求谍战题材再红一次的民国剧。

但,谁也没有这位腕儿大:昨日,冯小刚时隔23年后回归电视领域的女性群像剧《北辙南辕》宣布定档7月11日开播。我们很好奇,周冬雨没能拿下的2021暑期档爆款,冯导能做到吗?带着这样的疑问,极目新闻决定梳理一下这个“暑期档”潜在的爆款剧集,大家一起来看看。

《北辙南辕》

冯小刚的“她题材”

播出时间:7月11日

播出平台:爱奇艺

主演阵容:蓝盈莹、金晨、啜妮、隋源、王珞丹、刘晓庆、徐帆

冯小刚阔别荧屏23年后的作品,也是爱奇艺在2019年年度计划里就高调宣布筹拍的作品。《北辙南辕》正式开拍是在去年,导演冯小刚成为最大的噱头和关注点——毕竟,在1997年的《月亮背面》之后,冯导已有23年未涉足电视剧。

《北辙南辕》的题材,是这两年最火的“女性话题”。从《欢乐颂》到《北京女子图鉴》再到《三十而已》,对都市女性面临的职场、家庭困境的描画每每都能引发极大的讨论与热度,国产电视剧更由此形成“她题材”潮流。

坦白讲,在2021年的当下由冯小刚来讲女性话题,显然需要突破。这种突破可能不在于故事本身,毕竟女性故事不外乎职场和家庭,因此,《北辙南辕》的人设塑造可能是这部剧是否能够打动人心的关键。

从演员阵容上看,《北辙南辕》拥有蓝盈莹、金晨的人气,再加刘晓庆、徐帆的助力,显然具有先发优势,而这部剧到底能不能成为今夏爆款,就看这些人物到底拥有怎样的故事,能否引发女性观众的共鸣了。

《你是我的荣耀》

会是杨洋和热巴的“荣耀”吗

播出时间:暂定7月

播出平台:腾讯视频

主演阵容:杨洋、迪丽热巴

除了冯导那部《北辙南辕》,论“爆款”品相,《你是我的荣耀》可能要在7月剧集中一骑绝尘——无他,有杨洋和热巴。

据悉,《你是我的荣耀》由杨洋、迪丽热巴主演,故事则由言情大神顾漫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来,讲述航天设计师与大明星的爱情故事。这人设,是不是很高端很“带感”?

单从顾漫前作《何以笙箫默》《微微一笑很倾城》《杉杉来吃》推断,《你是我的荣耀》应该会让爱看言情故事的观众满意,而杨洋和热巴的首度合作,让这部剧自开拍起,便成为腾讯视频年度计划的重大项目。

但,也不是没有隐患:《你是我的荣耀》能不能成功,杨洋和热巴的CP感(注:网络热词,意为两人之间有情侣的感觉,让观众感觉很般配)如何是关键。然而,CP感实在很难提前预估,要是参照此前放出的预告片,那网友的评价就不是很乐观了。

《你好,火焰蓝》

事关龚俊“顶流”地位

播出时间:7月8日

播出平台:优酷视频

主演阵容:龚俊、张慧雯

7月8日晚,龚俊经由耽改剧《山河令》爆红之后的首部作品《你好,火焰蓝》正式开播,次日,“霍言打针 二哈崩溃现场”的词条就登上了热搜。

作为2021年新晋“顶流”的最新作品,《你好,火焰蓝》连续几个月来只要有消息放出便可顺利刷屏。

《你好,火焰蓝》以消防员与急诊医生的职业切入,讲述“火焰蓝”与“天使白”在各自“战场”上坚守同样的救援信仰,又基于相同的信念相识相爱的故事。作为优酷“宠爱剧场”今夏的主推作品,龚俊是否能够为该剧带来顶级流量该有的影响,这部剧是否能够顺利为他的人气再添筹码,都是值得关注的。

不过必须要提到的是,即便关注度不俗,《你好,火焰蓝》想要出圈不太容易。作为一部偶像剧,类似“军人”和“医生”的男、女主人设不算新鲜,爱奇艺刚刚收的《爱上特种兵》就是同类题材,虽然有黄景瑜、李沁加持,但其豆瓣分依然滑落到了4.4。

因此,《你好,火焰蓝》有没有可能成为爆款,需要看后面的剧情到底给不给力,而龚俊与张慧雯能否在剧中给出甜甜的“恋爱氛围”,也是这部剧好不好看的关键。

《陌生的恋人》

《想见你》导演能否再续神话

播出时间:7月12日

播出平台:腾讯视频、爱奇艺

主演阵容:宋茜、欧豪

这部剧的看点甚至不在演员而在导演。刚刚宣布定档的都市爱情悬疑剧《陌生的恋人》由黄天仁执导筒,而黄天仁,正是2019年国剧最高评分的爱情奇幻剧《想见你》的创作者。

跟豆瓣9.2分的《想见你》一样,宋茜、欧豪主演的《陌生的恋人》同为“都市爱情悬疑剧”,根据该剧放出的片花,一人分饰两角的宋茜将经历“谋杀”“换脸”遭遇,剧集看似是爱情故事,其实是寻求真相的剧情。

在网上,不少观众因为黄天仁而对《陌生的恋人》有着不小的期待,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能否再造一次《想见你》的神话?不少人有些迫不及待。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