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服务一站式,群众好办事!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14:5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小萍、通讯员吴克思)“现在办理行政审批和施工审批项目形式怎么样?”“方便。”“一站式服务做到了吗?”“做到了。”7月7日,湖北高速路政汉十支队第三大队的执法大厅,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调研组组长丁进军询问前来办理审批事项的群众,了解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成效。

7月7日至8日,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调研组赴随州、襄阳、十堰等地,就“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效办成一件事”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调查组每到一地,直奔办事大厅,和办事群众一对一交流。

“不仅是来执法大厅办事方便,有的事项根本不需要到大厅办。”襄阳市易捷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汉桥说,路政大队的工作人员不仅为他们提供上门咨询、收集审批资料服务,还发放大队管段各收费站口超宽车道几何尺寸图、通过建立微信群告知高速公路实时路况等,一系列服务都非常贴心。

王菁是襄阳市襄州区供电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只花2个小时,就办理了枣阳吴店至襄阳西段37处旧线拆除的施工审批。“以前可没这么快。”王菁说,之前要跑3个路政大队办理,现在一个大队受理所有业务,节约不少时间。

在十堰组织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上,湖北统运货物运输有限公司经理孙进说,上月一天凌晨,汉十支队第五大队路政执法人员为他们办理大件运输车辆查验。当时,一批货物急需运输,本来是抱着试试的态度打电话沟通,没想到高速路政同志先到收费站入口等候,车辆上道前给驾驶员普及夜间行车的知识,还带道行驶十几公里路,“我们真的非常感动。”

瞄准企业群众办事痛点、堵点、难点,汉十支队自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下大力气办事:“零跑腿”事项7项;上门提供咨询、送法上门服务300次以上,大件审批运输审批压缩时限达67%。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