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盛夏紫红风情 辰山植物园网络鸡血藤美艳绝伦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17:10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7月10日报道:盛夏来临,辰山植物园藤蔓园内,在一片枝繁叶茂的绿墙中开出了一串串紫红色圆锥花序,远看以为春天开花的紫藤又一次绽放,其实在这个时间盛放的并非紫藤“仙子”,而是仲夏开花的网络鸡血藤。

网络鸡血藤,豆科鸡血藤属植物,为大型常绿藤本植物,别名:鸡血藤,大血藤,昆明鸡血藤等。其茎被砍断后,短时间内木质部渗出淡红棕色汁液,最后会变为鲜红色液体一滴滴流出,类似鸡血,故而得名鸡血藤。产于江西、福建、云南等地,野外生境为山地灌丛旁及沟谷边,海拔1000米以下地区。茎皮灰色,奇数羽状复叶,圆锥花序顶生,蝶形花冠,花色通常为淡紫色或玫瑰红色,花期6-8月,果期11-12月。

网络鸡血藤喜光,生长于温暖湿润气候地区,不耐严寒,耐贫瘠土壤,适应性强健。植株可入药或作杀虫剂,茎皮纤维可作人造棉、造纸和编织。茎供药用,有散气、散风、活血的效用;根药用,有舒筋、活血的效用。在园林景观运用上,网络鸡血藤可种植于斜坡、岸边,能成为很好的护坡植物。

炎炎之夏,暑期已至,一直在生活中打“鸡血”的各位,不如喘口气,前来辰山植物园休养生息并一睹鸡血藤本尊。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