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椰视频|敢闯会创!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院校师生组、退役军人组专项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23:33 来源: 南海网

点击观看视频

2021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省内赛)院校师生组决赛现场。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10日消息(记者 韩星)为老年人智慧出行提供解决方案的太极出行、基于偷猎者检测的野生动物保护方案——巡夜觅踪、打造基于BIM技术背景下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队伍的摇篮、海南油茶低产林高接换冠良种化改造……7月10日,2021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院校师生组、退役军人组专项赛决赛在海口火热开赛,一个个凝聚了智慧和创意的项目轮番上台展示,并接受评委的评审。

项目代表进行路演。

决赛采用1+4+5(1分钟项目视频播放、4分钟项目介绍、5分钟评委问答)路演模式进行,每组别共7名评委进行评审,1名评委进行监督。评委将根据项目在评委问答及现场展示等各环节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分数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排名。

路演现场,各组别从复赛脱颖而出的40个项目展开了激烈的PK。

决赛评委席。

“我们自主研发的旅游客运包车平台和指挥车队SAAS管理系统已经上线,产生营收70余万元,产品与模式已在市场得到初步验证。”“我们师生团队研发的即食型抱罗粉可以做到加热不断条、久煮不糊汤,在技术上实现了面向全国推广的可能!”……各项目代表用生动精炼的语言表达,由点到面地就各项目亮点、优势和未来发展进行全面阐述。

“大饼画得不错,有已经落地的模块吗?”“机器人靠芯片,如今芯片大涨,你的产品如何把控成本和品质?”“市场上已经有了打响知名度的品牌,你的产品竞争力在哪儿?”评委问答环节,评委的问题也十分犀利,不少项目代表在路演结束后直言问题直击痛点。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微观看比赛。

“今年的创业大赛,院校师生组和退役军人组的报名数量远高于往年,项目质量也有了明显的提升。”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微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不少创业项目聚焦自贸港重点产业,突出科技创新,令人眼前一亮。赵微表示,当前正是毕业生就业的黄金时节,作为创业工作主要负责部门,盼通过大赛,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并营造一个鼓励、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氛围。

2021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省内赛)退役军人组决赛现场。

“参赛的队伍很强,整场路演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创业经验,从竞争对手当中发现自己还有许多需要进步的地方!”来自三亚学院的刘超和张宇此次参赛的项目是“青牛传媒”,这是一个集Casting拍摄、对接剧组、影视拍摄于一体的影视传媒创业项目,目前已积累了一定的客户资源。他们认为,海南影视传媒行业的前景非常可观,这也让他们对创业项目未来的发展十分看好。

项目成员回答评委提问。

据悉,本届大赛中,退役军人组将评出一等奖2个,奖金各10万元;二等奖5个,奖金各7万元;三等奖7个,奖金各4万元;优秀奖10个,奖金各1.5万元。院校师生组将评出一等奖2个,奖金各5万元;二等奖5个,奖金各3.5万元;三等奖7个,奖金各2万元;优秀奖15个,奖金各0.5万元。总奖金共计达147万元。

2021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乡村振兴局主办,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承办。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