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第七届青年地学论坛在贵阳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1日11:07 来源: 新华网

第七届青年地学论坛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新华网贵阳7月11日电 第七届青年地学论坛7月10日在贵阳市开幕。论坛设有20个主题,188个专题,2000余个学术报告,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众多青年科学家和研究生参加。

开幕式10日上午在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樊海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钟宏研究员、贵州大学副校长周少奇教授、青年地学论坛理事长晏宏研究员出席并致辞。武汉大学沈焕锋教授代表第八届青年地学论坛承办方进行了宣讲。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吕达仁院士向四位学者颁发了青年地学论坛特别贡献奖,鼓励青年科学家承担更多责任,为地球科学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第七届青年地学论坛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后,西北大学张兴亮教授、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周义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刘建忠研究员、《自然•地球科学》高级编辑瑞贝卡•尼利博士、天津大学陈玖斌教授分别就寒武纪大爆发、中国深海研究、月球资源的原位利用、提升研究影响力、金属稳定同位素的应用等主题做了大会主旨报告。

青年地学论坛于2014年创办,由青年地学论坛理事会、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地学分会主办,先后在兰州、乌鲁木齐、西安、成都、南京、西宁成功举办六届。会议规模逐渐壮大,已成为国内青年地球科学工作者学术交流、思想碰撞的盛会。本届青年地学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贵州大学、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樊海峰研究员、李平研究员、高剑峰研究员为大会主席。

10下午、11日全天,参会者将围绕生态与可持续发展、气溶胶与大气环境科学、行星科学与空间物理、第四纪地质与全球变化等诸多主题进行各分会场的学术报告。(江滋棠 黄勇)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