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贵阳铁路迎来暑运首轮客流高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1日11:07 来源: 贵阳晚报

旅客在贵阳北站候车大厅等候上车

7月8日以来,放假返家学生、旅游、探亲等客流交织叠加,贵阳火车站管辖的贵阳、贵阳北站、贵阳东站三大火车站日均累计发送旅客连续3天超过10万人次,比平时增加20%以上,其中7月10日发送旅客近13万人次,铁路暑运第一轮客流高峰已经提前到来。

7月10日上午,记者在贵阳北站售票大厅看到,座椅上候车的旅客比平时大幅增加,站在二楼俯瞰,大厅内黑压压的一大片;多个检票闸机前,检票的旅客排起了“小长龙 ”。

“暑运自7月1日启动以来,贵阳铁路客流呈现‘上升快、来势猛、规模大’的特点,预计持续时间也会较长。”贵阳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增加的客流中,主要是放假回家的大中专院校学生、离筑旅游、探亲和商务等主体客流。

客运统计数据显示,7月1日-10日,贵阳三大火车站累计客发量超过100万人次,达1002821人次,其中,贵阳站发送18.4万人次,贵阳北站发送70.2万人次,贵阳东站发送11.6万人次。

从旅客发送结构来看,7月1日-10日,贵阳北、贵阳东两大高铁站客发量累计达81.8万人次,占三站客发总量的81.64%,表明高铁动车已经成为贵州铁路客运的“支柱”,而且越来越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

值得一提的是,7月8日至10日,三大站持续三天客发量均在10万人次以上,且呈现逐日增加之势,其中,7月8日三站发送10.7万人次;9日发送12.1万人次;10日发送12.7万人次,接近2019年三站春运客流最高峰。未来一段时间,三大站单日客发量或突破14万人次以上。

贵阳火车站预计,本轮客流高峰将持续到7月25日前后。期间,客流流向省外以成都、重庆、北京、上海、广州、长沙、武汉等方向为主,省内以六盘水、遵义、毕节、草海、凯里等方向居多。7月底至8月上中旬,将迎来以旅游、探亲为主的第二轮客流高峰;8月下旬至9月上旬,返校学生、入校新生、返家游客将掀起暑运第三轮客流高峰。

针对暑运高峰客流,贵阳火车站发布三项“温馨提示”:

1、请尽量选择互联网订票,并提前1小时抵达车站,为测温、安检、进站、候车、检票等环节预留足够的时间。

2、目前贵州铁路普铁和高铁均已实施电子客票,旅客持购票时的有效身份证件即可进站乘车。

3、眼下仍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请广大旅客全程自觉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测温,扫描健康码、行程码,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记者 曾秦 文/图)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