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中国驻英使馆:英国议会下院涉疆报告恶意诋毁中国治疆政策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1日11:3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7月10日电(记者许凤)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10日表示,英国议会下院外委会日前发布的涉疆报告,出于不良政治动机,散布关于中国新疆的大量虚假信息,恶意诋毁中国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发言人表示,报告中对新疆人权状况的指责毫无根据,充满谎言。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谓“拘留营”。新疆依法设立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属于学校性质,与英国设立的“转化和脱离项目”、法国设立的去极端化中心没有本质区别,都是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的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

发言人指出,新疆没有所谓“强迫劳动”,只有自愿就业、自主择业,各族公民的合法劳动权益受到保护。运用科技产品和大数据方法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这是现代国家的通行做法,不针对任何特定民族,目的是为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有效预防打击犯罪。

发言人表示,中国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坚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依法保护各族人民的人权和基本自由。正是由于中国的不懈努力,当前新疆经济繁荣、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人民安居乐业,各族人民的政治权利、经济权利、社会权利和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得到前所未有的保障。新疆各少数民族的语言文字、传统文化、风俗习惯得到保护和传承。

发言人表示,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