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炎炎夏季 自制饮品消暑又开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1日11:23 来源: 今晚报

炎热的夏季,如果在回家时能马上喝到一杯消暑又开胃的饮品,会令人感觉再舒服不过了。一级厨师万良高提示,有几款简单的夏季饮品十分适合人们在家制作,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冰糖红豆薏仁汤:夏季,人们体内的湿气较大,红豆薏仁汤具有祛湿功效。在制作红豆薏仁汤之前,可以将红豆和薏仁提前浸泡3个小时,然后一同放入锅中煮30分钟,再加入适量冰糖即可。

咸柠檬水:柠檬中富含的维生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和美白的作用。而且人们在夏季出汗较多,身体内的盐分也会随之流失,因此在大量出汗后需要补充盐分。饮用适量的含盐饮品,可以及时补充人们体内的盐分。制作咸柠檬水比较简单,先将柠檬切片,加入少许盐,放入冰箱内,腌制1天后取出,加入“凉白开”即可制成饮品。

山楂菊花饮:夏季天气炎热,人们容易上火,可能会因此出现“没胃口”的现象。山楂开胃,菊花清火,夏季饮用,效果不错。将干山楂和菊花一同放入锅中,大火煮10分钟,加入适量蜂蜜后,即可饮用。(李岩)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