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冬病夏治“头伏”近日开始 儿童敷贴引家长关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1日21:45 来源:

儿童敷贴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黄涛  通讯员 张梦石、喻锎 )7月11日是冬病夏治的第一天,许多人习惯在入头伏这天开始贴“三伏贴”改善慢性病,近日,一些家长在网上发帖询问孩子是否适用敷贴,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武汉市第一医院儿科主任徐辉甫,他建议,儿童敷贴最好到现场由专业医护人员协助操作,2岁以下孩子一般不建议冬病夏治。

儿童敷贴针对的常见疾病且疗效最好的有三类,分别是过敏性鼻炎、喘息性疾病、呼吸道反复感染,“经过20年冬病夏治的经验以及过万例的儿童实例来看,连续坚持敷贴三年后,八成以上的孩子体质会有明显的改善。”徐辉甫说。

据徐辉甫介绍,武汉市第一医院在武汉盘龙城有自己的制剂中心,药材由医院统一采购来确保质量,在制作工艺上,儿童的敷贴与成人还做了区分,“比如说,敷药量的不同,敷贴时间不同,根据我们自己的经验,5-8岁的孩子敷贴时间在2.5小时最好,12岁以上的孩子,敷贴时间也不要超过4小时。”考虑到孩子的皮肤比较娇嫩,武汉市第一医院的儿童敷贴药物里经过了特殊处理,还加入了油剂来达到减少皮肤刺激的目的。

由于孩子的好动性和敷贴对穴位要求的精确性,徐辉甫建议家长最好是在头伏、中伏、末伏这三天去专业的医疗机构由医护人员协助贴敷贴,家长可在家先通过武汉市第一医院官方微信号上挂号缴费,然后带孩子到儿科敷贴点领取三伏贴,即贴即走。

今年的冬病夏治期间,武汉市第一医院除了儿科敷贴设立下定点外,该院的中医部、针灸科、康复医学科、脾胃病外治中心均有敷贴定点,风湿骨痛、消化不良、支气管炎等疾病的患者均可去现场体验。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