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中老铁路中国段开始静态验收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1日21: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7月11日电 (缪超)记者11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中老铁路中国段玉溪至磨憨铁路进入静态验收阶段,这标志着主体工程建设基本完成,距离今年底开通运营更近了一步。

静态验收是新建铁路工程竣工验收的重要环节,是判定工程质量、确定工程能否按期投入运营的决定性程序,是对工程建设、设备安装的一次全面“体检”。

据悉,此次静态验收将从7月持续到9月底,铁路部门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分为5个小组,对玉溪至磨憨铁路的路基、桥涵、隧道、轨道、精密测量控制网、隧道防灾救援疏散、声屏障工程及安全防护设施、周边环境进行拉网式检查,为后续动态验收和开通运营奠定基础。

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其中中国段玉溪至磨憨铁路全长50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预计2021年底与老挝段磨丁至万象铁路同步开通。通车后,中国昆明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夕发朝至。(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