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是好干部也是好父亲 《我的父亲焦裕禄》定档7月23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07:41 来源: 长江日报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将于7月23日上映。

长江日报讯(记者万旭明 实习生吴佳琪)半个多世纪以来,焦裕禄的事迹代代相传,成为人民心目中的“党的好干部”。近日,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宣布将于7月23日上映,该片由焦裕禄女儿焦守云的口述回忆录改编,以家人的视角回顾焦裕禄工作足迹,讲述生活点滴。影片由四川传媒学院教授范元担任导演,高满堂、李唯担任编剧,郭晓东、丁柳元领衔主演。

《我的父亲焦裕禄》生动地表现了焦裕禄“以人为本,对工作负责”的朴实情怀,在一个平凡、伟大、接地气的好干部形象之外,以全新的角度塑造了一个更加丰富的焦裕禄形象。影片辗转河南兰考、河南洛阳、山东淄博、宁夏银川、内蒙古自治区多地拍摄,更是去到了焦裕禄在山东老家出生的院子、洛阳工作过的车间进行拍摄,充分还原了真实历史故事。

与以往众多讲述焦裕禄故事的影片不同,这部电影中的他不仅是一位党的好干部,更是一位严于律己的好父亲。影片中,焦裕禄在知道儿子通过自己的身份不花钱看戏时,教育他们不要搞特殊化。他也不因自己的身份为女儿开后门,教育子女要成为一个好人,眼里始终要看得到人民群众的困难。同时,他也会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陪伴子女。

定档海报是一张特殊的全家福。据透露,1962年,焦裕禄上任河南兰考县委书记,誓要带几十万灾民摆脱内涝、风沙、盐碱“三害”。为此,他鲜少和家人团聚,甚至没有留下一张全家福。后期曾通过照片修复、数字合成技术,送上了一张迟到的焦裕禄全家福。此次影片的定档海报,则是由一众主演还原了这一场景。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由明德万国影业湖北有限公司、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松茂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由湖北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是国家电影局2020年电影精品专项资金资助项目。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