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山东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10: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7月12日电(记者叶婧)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获悉,受气旋影响,聊城、德州和济南已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结合后续天气情况,山东于12日4时3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据了解,目前强降水雷达回波仍位于山东中西部地区。预计12日凌晨到白天,滨州、东营、淄博、潍坊北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德州、聊城、济南仍有大雨局部暴雨,最大小时雨强为50毫米至80毫米,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级至10级。

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需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工作,注意防范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同时,气象专家建议,交通管理部门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