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已致1死3伤!多预警齐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12:06 来源: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近日多地暴雨

我国多条江河全面进入主汛期

务必关注!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中国气象局应急响应状态升为Ⅲ级

11日,国家防总根据有关规定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增派3个工作组分赴山西、河北、北京等地协助开展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中央气象台11日18时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和强对流天气黄色预警。经综合研判,中国气象局昨晚20时将应急响应状态由原Ⅳ级提升为Ⅲ级。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河南、山东及可能受影响的省级气象局根据实际研判启动或调整相应级别应急响应,指导市(县、区)气象局及时发布短期临近预警。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华北、黄淮北部和东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山西东部、北京西部和北部、天津北部、河北北部和中南部沿山一带,河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太行山东麓局地特大暴雨。

据自然资源部预报,未来72小时,北京西部和北部、天津北部、河北西部和东北部、山西东部、河南北部、陕西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中国气象台发布防御指南,建议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要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北京海淀凤凰岭登山客摔伤迷路被困山顶,北京警方冒雨救援

11日16时30分许,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公安分局凤凰岭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有人在凤凰岭山登山过程中摔伤并迷路,警方冒雨展开救援。

民警立即拨通受伤迷路者的电话,了解到其在登山过程中不慎摔倒,扭到了脚踝及手腕,所幸没有大碍,还可以行动,但由于迷路,不知道在景区的什么位置,不敢下山。

整个山区已经被乌云笼罩,民警周思杨决定快速上山开展搜救。随后警方与北斗救援队、凤凰岭消防中队组成临时救援队一边往山上赶,一边持续的与迷路群众进行沟通。经过与事主反复沟通,民警逐渐确定了群众的位置,经过前后3个余小时的沟通、查找,搜救队最终在海拔850米的山顶找到迷路并且受伤的群众,并为其提供了食品补充能量。

此时天上开始降雨,民警搀扶着受伤群众一点点地向山下撤离,大雨也影响了下山的速度。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救援队终于将被困登山者安全地带回到山下的凤凰岭派出所内,并在派出所内对事主的受伤部位进行了简单处理。

山西五台山暴雨引发山洪,致1人死亡3人受伤

截至11日,五台山景区洪水险情已造成1人死亡,3人受轻伤。

10日18时40分左右五台山景区出现降雨,19时30分左右发生洪水险情,路面阻断。险情出现后,五台山景区组织消防救援、公安等部门进行救援,交通道路于10日21时开始陆续恢复通车,发现3名轻伤人员陆续送至台怀卫生院治疗。11日早晨,景区工作人员继续进行清理巡查,6时40分在河道内发现1名死者,经核查,死者身份得到确认。

10日,五台山风景区内已出现雨强75毫米/小时以上的降雨,且降水持续,局部地区伴有冰雹。11日中午,五台山风景区客服人员表示,目前景区已恢复正常营业,通往景区的道路上有泥沙,交通拥堵,不建议游客近期前往景区。

预计11日至13日,五台山景区仍有强降雨天气,为确保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请广大游客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河北武安暴雨引发洪涝2人被冲走,已被城管救起

11日,河北邯郸武安市气象台多次发布暴雨预警信号,19时许更新为暴雨红色预警。

11日晚,一位居住在河北武安市区的居民聂先生说:“目前雨势仍然很大,部分街道已被雨水淹没,快成河了。”

根据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暴雨导致武安街头内涝严重,有市民抱着街道大树自救,甚至还有路边车辆被激流冲走的画面。

有视频显示,武安市暴雨来袭引发洪涝,有车辆被冲翻,还有2人被冲走。

当地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事发时有城管在地方值守,被冲走的2人已被救起。当地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提前做了防汛工作,没有人员伤亡的情况。

四川达州内涝致人员被困,公交暂停部分列车停运

11日凌晨,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达川区、万源市突降暴雨,造成县城及部分乡镇发生内涝,致使人员被困。目前达州消防正在紧张救援中。此外,当地部分区段旅客列车停运。

11日0时至9时,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共接到抗洪抢险警情19起,出动车辆25台次,出动人员130人次,出动消防舟艇8艘,营救被困人员69人,疏散群众85人。11日2时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研究决定启动一级防汛应急响应。

11日,由于达州市多处道路出现严重积水现象,暂时停止运行城市公交线路。

声明:本文转自南方都市报(ID:nddaily)、北京日报客户端,在此致谢!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