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哈萨克斯坦人民党主席:中国共产党是真正心系人民的典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12: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外眼看中共)哈萨克斯坦人民党主席:中国共产党是真正心系人民的典范

中新社努尔苏丹7月12日电 题:哈萨克斯坦人民党主席:中国共产党是真正心系人民的典范

中新社记者 张硕 文龙杰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日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同来自160多个国家的5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逾万名政党和各界代表共聚“云端”,探讨“为人民谋幸福与政党的责任”。这是中国共产党迄今主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全球性政党峰会。

“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中国共产党经历了诸多考验,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奇迹,成为真正心系人民的典范。”哈萨克斯坦人民党主席科努罗夫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科努罗夫表示,“中国成功开辟出一条不同于西方的现代化发展道路,体现其独特的东方智慧。我对中共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并时常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积极与哈民众分享中国发展成就。”科努罗夫说,哈萨克斯坦人民党对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很感兴趣,并由此在党内持续开展对中共相关政策的研讨,希望从中汲取经验。

“中国共产党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也把为全人类作贡献作为重要使命”。突袭全球的新冠疫情,让世界更加体会到“命运与共”的深刻含义。对此,科努罗夫认为,全球战“疫”中,中国坚持推动以团结取代分歧,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不仅展现了负责任的大国担当,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在有序组织和持久坚持下取得的抗击疫情成果。

“面对疫情,中国在国内尽一切努力抗击病毒传播速度,并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感染。我们可以看到,基于人口密度高的现实,中国共产党从实际出发,团结民众,采取坚定的抗疫策略和严格的防疫措施,这毫无疑问是最正确的行动。相比之下,一些西方国家自缚于所谓的‘民主、自由’,罔顾医学知识与专业意见,导致疫情扩散,造成大量民众死亡。可以说,中国被称为全球抗疫的榜样当之无愧,值得很多国家借鉴学习。”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中国率先走出疫情阴霾,重启经济社会生活,这对全世界是一个巨大鼓舞。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这也为区域发展带来希望。科努罗夫指出,哈萨克斯坦人民党认为,即便是疫情大流行也没能阻止中国取得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哈萨克斯坦人民党代表团曾实地考察过中国成功脱贫的村庄,对当地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印象深刻。如今,中国已消除绝对贫困,社会、经济将发展得更加繁荣富裕,这将为整个亚洲区域带来利好。作为中国的邻居,我们祝贺中国取得这样的成就,因为昂扬富足的中国将以更加友善和开放的姿态与邻居共处。中国领导人的智慧不仅给本国人民创造福祉,也将给区域带来希望。”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的生活愈发体面,在国际社会中还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必要支持。”科努罗夫表示,在国际政治关系中,中国坚持平等互利和相互尊重的外交政策,而非建立主仆关系、强加从属地位。相比之下,美国及一些西方国家咄咄逼人的姿态与傲慢偏见,使其在国际舞台上逐渐失去权威。“美国可能永远不会明白,理解并尊重另一种文明、另一种文化意味着什么。所以,中国以更加友好的方式获得国际赞赏,而美国终将失道寡助。”

在党际交流方面,科努罗夫认为,中国共产党寻求与世界各国不同政党开展党际交流,得到世界绝大多数政党和政党组织的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对于国际党际交流的政策十分友好、开放。我相信,中国加强与邻国关系的战略是正确和有效的,中共与哈萨克斯坦各政党的关系将得到继续加强和发展。”(完)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