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百年辉煌·武汉记忆!这个美术作品展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21:02 来源: 湖北日报

7月12日上午,百年辉煌·武汉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武汉美术馆举行。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这是武汉又一次举办的国家级、全国性的美术作品展,也是中国文联、中国美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搭把手、拉一把”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

本次展出作品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聚焦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各个历史时期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场景和优秀共产党人,生动描绘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

此次全国美展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瞿忠谋介绍,本次活动共收到全国省、市、自治区投稿作品6219件,经过初评、复评,共展出作品253件,其中油画86件,国画167件。湖北共有39件作品入展,入展作品数位居全国第一。

瞿忠谋介绍,本次参展作品中,如:何波的《筑梦江城》画,用江城人艰辛的风貌,为梦幻的新城谱写了颂歌;李静姝的《小红绳》画,为疫情期间武汉独居老人,送去了生命的温暖;韦伶的《巾帼》画,用淡墨轻描,点染了时代女性的精神风韵;严好好的《星火燎原》画,以赤色渲染,凸显出一个特殊的时代;李思洁的《武汉共产主义小组》画,用纯墨,表现了早期共运领袖的精神风貌;陈虹的《百年辉煌》画,用硳色染润的史痕,隐现一个百年变幻的时代;李洋的《外公的军功章》画,用静物形式,讴歌了一段烽火岁月;李达的《战场》画,用繁复密闭的医疗现场,于无声处张扬抗疫紧张的战场;刘道远的《勋章》画,以各种工程手套,来彰显现场工人的坚韧精神;徐谦的《第一个红色县级政权》画,用聚光下的农民群体,还原了一个农民运动风起云涌的时代。

本次活动还特邀100名知名画家在武汉博物馆同期举办全国美术作品邀请展。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通讯员 赵春曲 实习生 董文婷 颜晗 )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