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12所高校实施合同节水 部分高校节水率达到40%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21:2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艾红霞、通讯员汪小龙、实习生周劭娴)推进合同节水,拧紧高校“水龙头”。记者从省节水办获悉,我省高校合同节水管理模式已形成一定规模,2018年以来全省共有12所高校实施了效益分享型和效果保证型合同节水管理项目,已完成投资3000多万元,实施后总节水量超过500万立方米,部分高校节水率达到40%。

据介绍,湖北省有129所高校、近160万在校大学生。武汉是中国在校大学生最多的城市,拥有92所高校,130万在校大学生、20万教职员工,每10个武汉人中就有1名在校大学生。高校是武汉的用水大户,武汉市高校年用水量“十二五”以来逐年上升,2018年达到9000万立方米。近几年,湖北省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把推进节水型高校建设和合同节水管理工作作为落实国家节水行动的重要措施,持续推进,高校用水持续下降,节水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2021年正在实施的合同节水项目包括:武汉工程大学、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工商学院、湖北经济学院和湖北工业大学等7所高校,已完成投资2000万元,预计节水400余万立方米,直接经济效益超过千万元,其中湖北工业大学单个项目590万元,启动招标确定北京国泰节水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效益分享的方式实施合同节水管理模式,约定6年合同期内节水率达到37%。此外,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合同节水管理项目即将落地,华中科技大学等3个部属高校总投资预算达到1.5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