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启动乡村振兴人才导流回乡工程,首批81名大学生下乡实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21:3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曹磊

通讯员 陈雪莹

7月12日,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武汉近日正式启动乡村振兴“人才导流回乡工程”,首批81位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在读研究生、本科生,奔赴该市新洲区、蔡甸区,分别开展为期6个月和2个月的实训实践。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士介绍,启动乡村振兴“人才导流回乡工程”是校地双方共建实训实践基地,携手推进乡村振兴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的积极探索。学生们将在学校导师和行业导师的指导下,深入两区9个街道的9个村,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采集、整理、分析实训实践基地乡村振兴相关信息数据,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同时,依托学校专家团队,为农民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和指导。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在“人才导流回乡工程”中,学生实训实践期满后,将由校地联合导师团队对其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对实训实践期间成绩突出,有留乡就业创业愿望的人员,有关部门将做好跟踪服务,支持其在乡村就业创业。

据介绍,作为武汉市人才导流回乡工程的试点,大学生下乡实训实践活动,将在新洲区、蔡甸区先行开展,并以试点为基础,逐步在全市推开,并扩大至更多专业、其他高校。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将会同相关部门,通过总结大学生下乡实训实践活动经验,探索校地联合选拔培养人才的工作机制,提升吸引乡村振兴人才政策的精准度、吸引力。

近年来,在农业人才培养和支持方面,武汉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这为武汉乡村振兴人才导流回乡工程的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引才、育才、用才方面,武汉市做了一些有效的突破和尝试,实施了“乡村合伙人”计划,开展“在外能人大走访”活动,吸引近千名有产业、有资金、有项目的人才返乡创办实业、反哺家乡建设,实施了“后备干部培养计划”,储备3000多名发展骨干,选聘724名大学生村干部助理,实施了“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招录了474名优秀农村青年接受大专教育,在全省首家推出大学生留汉农业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获得资助15万元。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