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恩施暴雨红色预警,洪水没过膝盖车辆犹如行船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22:1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俊

持续大暴雨7月11日晚间肆虐恩施州,恩施市城区晚10时许暴雨如注,部分道路积水没膝车辆驶过激起大片水花犹如行船。当地积极组织抢险排涝,至晨间积水消退道路交通恢复正常。

极目新闻记者当晚驱车经过恩施市舞阳坝、土司城及航空大道,瓢泼大雨打在车身上,路面积水迅速上涨。至12日凌晨时分,土司路一带积水较为严重,有的行人在路边蹚水,积水已经没过膝盖。部分路段渍水较深,大水顺着道路哗哗流下仿佛河流,车辆纷纷调头。根据恩施州气象台2021年7月12日2时53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过去6小时巴东中部局部雨量已达80毫米,预计未来3小时仍将有30-50毫米降水,伴有雷电,阵风7-9级,山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高,请注意防范。随后的7月12日11时23分再发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过去3小时,利川大挑墩4组降水已达41毫米,预计未来3小时,恩施、利川、建始中南部、巴东中南部、咸丰北部降水仍将持续,伴有雷电,阵风6-8级,山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高,请注意防范。

好在大雨在凌晨后逐渐减弱,至12日清晨6时许,记者在恩施市人民路、施州大道等路段看到,曾经遇大雨就内涝的路段,积水已经消退,路面恢复正常。许多当地市民表示,这场雨来得很猛,不过大家积极应对,没有造成严重事故。

此前7月初,恩施州相关领导就强调,要做到值班值守到位,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防汛指令接收、传达、贯彻无遗漏、无延误;强降雨期间,要大员上阵值班值守,村(社区)基层值班值守要到户到人,加大对重点地质灾害点的巡查力度,确保及时处置险情灾情。要做到监测预警到位,将现代化信息手段与传统预警相结合,确保重大灾害预警信息从各级指挥部传达到基层、到企业、到群众。要做到应急处置到位,防范山洪爆发、山体滑坡、交通出行安全、旅游景区不出现人员伤亡,同时制订完善人员转移预案;灾害发生后,要切实做好核灾、报灾、救灾及群众安抚工作,加快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恢复。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