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女乘客突然晕厥 公交秒变救护车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08:2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周进 陈祺民)一乘客在公交车上突然晕厥,司机熟练处理,果断送医。这是7月12日上午发生在武汉333路公交车上的一幕。

“幸亏公交师傅将这名重度贫血患者及时送来 ,不然后果难以想象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东街曙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生说。

据车载视频显示,7月12日8时25分,武汉公交333路驾驶员李生兵驾驶车辆由光谷七路公交场站向关山大道公交场站方向行驶。运营至高新二路大彭村站时,突然车厢内传来乘客的叫喊声:“有人晕倒啦…… ”

面对突发情况,有着26年驾龄的李生兵立即靠边停车,并上前询问晕厥女乘客情况。在得知该乘客是未进早餐空腹乘车后,李生兵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判断,这位女乘客应该是低血糖发作导致晕厥。

随即,李生兵从自己的储物柜中拿出常备的饼干,给该乘客吃下,同时动员车厢内的乘客为其提供饮用水。此时车上有乘客主动递过来了酸奶。在晕厥女乘客吃下饼干和酸奶后,李生兵再次查看情况,确认该乘客状况后,觉得还是应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得到车上其他乘客理解后,李生兵果断安排乘客转乘同线路车辆。紧接着打开危险警示灯,直奔离事发地点3公里以外的关东街曙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8时36分,李生兵将该乘客送到卫生服务中心急诊室,紧接着挂号,向医生说明情况,帮助患者联系家人,一气呵成。

主治医生告诉李生兵,该乘客为重度贫血患者,送来时处于昏迷初期,幸亏送医及时。通过治疗后,该乘客逐渐恢复意识转危为安。李生兵在得知该乘客的家人即将赶到医院,随即悄然离开 ,回到车上继续运营。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