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海南自贸港集中开工129个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11: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7月13日电 (记者 尹海明)海南自贸港13日集中开工129个建设项目,总投资381亿元。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宣布项目集中开工。

本次集中开工的建设项目,从投资规模上看,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7个,投资共201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53%。从项目类型上看,涵盖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提质升级、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其中产业发展项目40个,总投资199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52%。

本次集中开工的建设项目,投资主要集中在海口、三亚、洋浦、万宁、陵水等地。总投资额较高的项目包括总投资45亿元的三亚国际文化科技硅谷项目、总投资41.51亿元的琼西北供水工程、总投资近44.68亿元的洋浦产城融合安居工程及配套设施项目(一期),总投资25亿元的陵水黎族自治县海洋旅游服务创意园项目、总投资18亿元的中国电子三亚信息港项目、总投资13亿元的海口市九希中心项目等。

海南省省长冯飞在集中开工仪式上说,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产业发展项目投资占全部项目投资的52%,项目质量明显提升。

“项目仅用3个月时间就办理完各种手续顺利开工,让我们体会到海南自贸港良好的营商环境。”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赵燕在集中开工仪式上说,将把华熙生物的国际总部设在海南,让产品通过海南自贸港走向世界。

据记者了解,2021年,海南自贸港已分四批集中开工项目486个,总投资1380亿元。近三年来,海南已集中开工建设项目1817个,总投资达7241亿元。

“欢迎更多国内外企业来海南投资,共同分享自贸港建设的机遇和红利。” 冯飞说。(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