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一起电信诈骗案的“漏网之鱼”自投罗网,原因让人笑倒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17:08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7月13日讯 先是上交自己的银行卡表决心,同伙被捕后又“以身犯险”混入派出所打探消息。近日,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区分局抓获一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嫌疑人,其落网原因让人大跌眼镜。

今年以来,黄陂公安深入开展全链条打击电信诈骗工作。7月7日,环城派出所反诈再添战果,成功打掉一个盘踞在武汉市内以嫌疑人蒋某为首的帮助网络赌博洗钱的犯罪团伙,刑拘5人。该团伙一共6名嫌疑人,成员之一的孙某因为民警收网时恰好身在外地,从而侥幸逃脱,被列为网逃人员。

7月8日,民警通知5名被刑拘人员的家属到所里领取他们的随身物品。在办理领取手续时,民警袁俊发现嫌疑人王某的“家属”外貌特征和在逃嫌疑人孙某高度相似,于是提出查验其身份,没想到接过的身份证上赫然写着孙某名字。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袁俊一边设法稳住孙某,一边暗示同事靠近,合力将孙某控制。经核查,这个孙某正是在逃人员。

面对证据,坚称民警抓错了人的孙某最终低下了头。

孙某来所里探听消息后落网。周剑波 摄

为何孙某得知同伙被抓后还敢跑来派出所呢?原来,孙某心存侥幸,听说同伙家属要来领取物品,便想借机来派出所摸一摸情况,这才前往环城派出所。

目前,孙某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示:买卖、租借自己或他人实名办理的银行卡、对公账户、电话卡等,一旦被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利用实施犯罪,就涉嫌违法犯罪,警方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长江日报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周剑波 王岩)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