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南省琼西北供水工程开工 将解决约63万人生活用水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19:56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13日消息(记者 王子遥 通讯员 刘广辉 吴涛)7月13日,海南省琼西北供水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该项目由前期工作转入实施阶段。

开工仪式现场。

据介绍,琼西北供水工程是国务院部署2020年至2022年重点推进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之一,由海南控股旗下的海南省水利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管理。该项目以城乡供水及续建松涛西灌区灌溉供水为主,将利用已建成的南渡江松涛水库水源及当地水源,向儋州、白沙供水,解决约63万人生活和城乡工业用水问题。

开工仪式现场。

根据前期安排,该项目设计灌溉面积72万亩,新增灌溉面积57万亩,改善灌溉面积15万亩,供水范围涉及儋州市的白马井滨海新城、8个乡镇、2个农场,以及白沙位于珠碧江右岸的2个乡镇、1个农场,具体灌区工程包括改造扩建和新建西干渠、分干渠、干支渠、支渠、补水渠以及改造扩建已有灌区骨干工程等内容,项目总投资41.52亿元,建设工期54个月。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