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南宁200余名公务员无偿献血 共计献血6.6万毫升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20: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7月13日电(黄艳梅 勾永琴)2021年广西南宁市“公务员献血月”暨南宁机关党员志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13日举行,当天210人成功献血,总献血量达66000毫升。

每年的7至9月,受高温天气、高校学生放假离校的影响,街头献血人数减少,南宁市血液库存偏紧情况时有发生。为此,南宁市自2010年开始,将每年7至9月定为“公务员献血月”,今年是持续开展的第12年。

当天启动仪式上,4名党员献血者代表获颁“献血百次纪念章”。王义是南宁市公安局原常务副局长,现已退休,他从1997年开始坚持定期无偿献血,一直持续到2018年年满60岁止,这也是国家规定的献血年龄上限。22年来,他献血107次,献血量合计2.14万毫升。

王义当天还倡议全市党员和公务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加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用无私奉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让红色的精神传承,让需要血液救治的患者重获新生。

据统计,截至目前,南宁已有4.7万名公务员、党员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达1500万毫升。(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