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连续熬夜看球,39岁球迷心梗了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22:24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医生正在进行急诊PCI手术。通讯员余宇 摄

长江日报7月13日讯 为看欧洲杯球赛,每晚熬夜、吸烟、喝啤酒,39岁市民汤先生的身体终于撑不住,7月12日早晨突发心梗。专家提醒,熬夜看球有风险,不可盲目硬撑。

7月12日中午12时,39岁的汤先生到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看急诊。他告诉医生,他前晚熬夜看欧洲杯决赛,边吸烟、边喝啤酒,早晨6时突然感觉胸闷、心慌,浑身出汗,还呕吐了2次。当天上午,汤先生在就近医院检查,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又转诊到亚心医院。

经过亚心医院急诊胸痛中心进一步检查,确诊汤先生是突发急性下壁心肌梗死,医院连忙准备做急诊PCI手术(急诊冠状动脉介入手术),仅用50分钟,在汤先生的右冠状动脉植入1枚支架,开通了闭塞的血管,避免了发生心脏破裂、心源性休克、恶性心律失常等疾病的风险。随后,汤先生被转入CCU(心脏急危重症诊治中心)进行术后康复。

为什么熬夜看球,竟会导致心梗这么严重的后果?原来,汤先生自6月12日欧洲杯球赛开幕起,就频繁熬夜看球,看球时香烟、啤酒不离手。此外,他还有不少健康隐患:汤先生体重200多斤,严重超重,10年前就已血脂偏高;他还有10年吸烟史,几乎每天都要吸10支烟。

“熬夜看球时情绪激动,同时还吸烟、饮酒,这对心血管系统产生了较大的考验,中青年人更要警惕。”亚心医院心脏急危重症诊治中心主任刘成伟分析,中青年人平时学习、工作压力大,可能处于亚健康状态,还有部分人已经明确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肥胖等疾病,在看球的特定场景下,容易诱发心脏危机事件。

他提醒,有心血管基础疾病的市民,在按时服药的情况下,也应保持正常的生活习惯,不要熬夜看球。如果一定要熬夜看球,也要在熬夜前后“补睡”一两个小时。熬夜看球中途,如果出现头昏脑胀,或是白天有心慌、胸闷、心神不宁等不适,应提高警惕,赶紧恢复正常休息,别再熬夜。(长江日报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余宇)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