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奋进现代化新征程 谱写咸宁发展新篇章——访中共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07:1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云宽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孟书记您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您有哪些感悟和体会?

孟祥伟:“七一”当天,我们集中收看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后来,我又认真自学了3遍,主持开展了3次集体学习研讨,越学越想学,越学越有紧迫感,越学越有信心和动力。

主要有三点体会:一是伟大壮阔历程感人肺腑。总书记深情回顾了我们党一百年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壮阔历程,充分彰显了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领航民族复兴的崇高情怀。二是伟大建党精神鼓舞人心。首次诠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必将进一步坚定我们的信仰信念信心。三是伟大历史号召催人奋进。总书记提出“九个必须”,对全体党员发出伟大号召,必将激励我们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胜利前进。

“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百年大党立志于千秋伟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找出问题、找出方向、找出责任、找出办法、找出力量,做坚定问题终结者,当发展第一推动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请结合咸宁发展的历史和现实,谈谈“七一”重要讲话给您带来的启示。

孟祥伟:咸宁是一座拥有悠久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处处见证着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走过的伟大历程。“鄂南秋暴”诞生了全国第一批县级红色政权,彭德怀、罗荣桓等革命前辈曾在这片土地上战斗过,走出了以钱瑛、钱亦石、聂洪钧、何功伟等为代表的革命家。1998年撤地设市后,咸宁进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砥砺奋进、顽强拼搏,推动各项事业取得突破性发展,2020年GDP是1998年的近10倍。去年,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战疫、战贫、战洪三场硬仗,交出了英雄答卷。

回望过去,我们深切体会到,咸宁的辉煌历程、沧桑巨变、显著成就,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生动缩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科学论断在地方的生动写照。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七一”重要讲话庄严宣示了我们党带领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雄心壮志,请问咸宁下一步将如何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孟祥伟:当前,咸宁已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将坚决响应总书记伟大号召,以“革命加拼命”的精神、“睡不着觉、半夜惊醒”的担当、“深实严细久”的作风,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谱写咸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忠贞不渝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落实好“首个议题”学习制度,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全局中定位、在大局下行动,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咸宁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毫不动摇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方位推进咸宁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持久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全会部署,进一步认清咸宁在全省区域发展布局中的地位、作用和任务,聚焦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转型发展示范区和自然生态公园城市三大目标定位,加快推动武咸同城发展、大健康产业发展、中国桂花城建设、长江综合门户港建设等重点工作成势见效,为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咸宁贡献。

一以贯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殷殷嘱托,坚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老百姓发自内心地说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总书记好。

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各项事业发展。坚持以自我革命推动社会革命,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树牢“为工作选干部、凭业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确保党员干部队伍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咸宁将如何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

孟祥伟: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抓好:一是抓好大学习。突出领导带头学、系统培训学、融会贯通学,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二是抓好大宣传。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传宣讲、理论阐释和“七进”活动,确保“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遍咸宁大地、深入千家万户。三是抓好大落实。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与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与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防汛防疫、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产生“化学反应”、变为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