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辽宁省“揭榜挂帅”项目榜单超95%被“揭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08:56 来源: 辽宁日报

今年以来,辽宁省分两批次发布“揭榜挂帅”项目榜单173项。截至目前,第一批面向省内外发布的100项“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榜单,已有98项成功揭榜。第二批通过“揭榜挂帅”科洽会面向全国发布的73项“带土移植”项目榜单,已有67项与域外人才团队达成合作意向。这是7月13日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的。

我省组织实施“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旨在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突破制约我省重点产业发展的前沿引领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进一步强化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支撑。据介绍,我省今年发布的榜单,全部由产学研联盟盟主或骨干龙头企业,围绕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和全省重点发展的24条产业链、31条创新链建设需求,梳理凝练技术问题,提出“揭榜挂帅”技术需求,均属于“技术攻关类”项目。

据了解,第一批榜单由193个单位揭榜,设置“揭榜挂帅”课题245个。项目研发总投入25.46亿元,安排省财政资金支持3.91亿元,引导企业研发投入21.55亿元,财政资金放大效应超过5.5倍。其中,高校院所类单位揭榜165项,包括省内高校院所揭榜136项、省外高校院所揭榜29项(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企业类单位揭榜80项,包括省内企业揭榜48项、省外企业揭榜32项(包括霍尼韦尔综合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省外高校院所和企业合计揭榜61项,占“揭榜挂帅”课题总数25%。

面向全国张榜发布的第二批73个科技攻关项目,目前已促成省内外团队与省内企业达成技术合作意向67项,其中35项已签订合同,技术合同成交额约13.2亿元。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在丰富榜单类别、细化榜单层级、强化榜单关联、优化定榜机制、扩大选才来源、完善组织方式、调整批次设置等7个方面下功夫,努力提高“揭榜挂帅”实施效率。下半年,重点做好第一批次“揭榜挂帅”后续工作,加强监督和验收,确保项目实效和资金安全。(记者 孔爱群)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