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奥运村开村静悄悄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08:57 来源: 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7月13日,日本东京奥运村正式开村,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入住。受新冠疫情影响,当日未举行入村仪式等庆典活动。

奥运村最多可容纳1.8万人居住

奥运村位于日本东京晴海海滨区,设有“居住区”“运营区”和“奥运村广场”3个区域,“居住区”由21栋14至18层建筑组成,最多可容纳1.8万人居住。

居住区内分为单人间和双人间,单人间面积9平方米,双人间面积12平方米,陈设都较为简单。运动员的床则是由硬纸板搭建而成,以便奥运会结束后可回收再利用。

运动员每天要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在奥运村里,运动员们每天都要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如果检测结果呈阳性,就需要到专门的发热诊所进行二次检测。如果第二次测结果仍是阳性,就必须搭乘专用交通工具前往奥运村外的隔离设施,并失去参赛资格。

为了尽量减少同一时段在村内居住的人数,东京奥组委规定原则上运动员可以在比赛前5天进驻奥运村,并需要在比赛结束后的2天内离开。

通常情况下,奥运村开村会要举行开村仪式和欢迎运动员的典礼。但由于疫情仍在持续反弹,12日开始东京进入新一轮紧急状态,因此各项仪式和典礼都被取消。

有日本媒体表示,相比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穿着五颜六色的舞者表演,2012年伦敦奥运会当地剧团的音乐表演,这次东京奥运村的开放实在过于悄声无息。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综合 CCTV-4、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