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陆林院士团队走进汉阳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11:29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讯员 周绮书、郑荔)近日,“青少年心理健康座谈会”在汉阳区教育局顺利召开,会议由汉阳区教育局、武汉市武昌医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共同举办。

汉阳区心理健康研究培训中心书记王大成、汉阳区教育局基教科科长李莎、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陆林院士团队博士生导师鲍彦平教授等一行5人、武汉市武昌医院南湖院区总支书记、健康教育专家苏亚玲,心理科主任姜振东以及中学心理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王大成指出,近年来青少年精神心理障碍发病率升高,诊疗需求量大,但汉阳区教育局一直非常重视区内中小学校学生的精神心理健康,希望通过在陆林院士团队的支持下,与专业的心理治疗医院联合,共同保障和促进汉阳区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提供更多的心理健康干预和治疗的渠道。

李莎科长在随后的交谈中介绍,“学校针对老师、行政、后勤保障人员实行了全员心育,不仅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还要求他们全方位的关注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心理问题。”两位中学心理教师代表也分别介绍了学校内目前青少年心理健康现状,以及健康教育、心理筛查、咨询服务等的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李莎及两位心理教师代表,对在实践教育中遇到的问题,如家长病耻感严重、普适性心理健康教育效果欠佳等问题与在场的心理科专家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市武昌医院心理科主任姜振东结合多年临床经验,提出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需要及早识别,及早诊断,及早干预。市武昌医院也将进一步通畅学校与医院的转介对接渠道,做到日常预约治疗与应急处置和危机干预相结合,在汉阳区设立心理健康咨询室,最大程度帮助解决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

博士生导师鲍彦平教授随后表示,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陆林院士团队也将持续为市武昌医院和汉阳区教育局提供技术支持,并致力于开发青少年精神心理障碍精准干预措施,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贡献力量。

武汉市武昌医院南湖院区总支书记、健康教育专家苏亚玲指出,医院一直以来在青少年心理健康保障和精神心理障碍防治方面,摸索“家、校、社、医”四方联动的工作模式,尤其在学习障碍的诊疗领域,在全省范围内较早开展并取得成效。精神心理科与武汉市40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并提供了心理干预等帮助,深受高校认同,心理科的专家团队素质过硬,实践经验非常丰富。苏书记进一步强调,医院在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始终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为学校师生全面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而此次会议,意义深远,在市武昌医院与汉阳区教育系统之间搭建了“保护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桥梁,医院将会借助这个平台,继续为更多的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