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市工商联市税务局举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税企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20:17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7月14日讯 “今天税企座谈,了解了税收直播间,还有‘楚税通’‘链税通’‘码上办’这么多平台的使用办法,以后办税更加方便了。作为一个财务新人,深感收获很大。”湖北中钢联冶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何珊说。

7月13日,市工商联、市税务局召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主题的“税企面对面”座谈会。市税务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及22家民营企业代表参加座谈,税企双方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共话创新优商,凝聚发展共识。

座谈会上,市税务局党委委员郭敏为纳税人代表介绍了今年以来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务部门优化服务、改革创新的新举措、新亮点、新成效。纳税服务处副处长章洁菡针对新出台的纳税服务举措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高效办成一件事”,“楚税通”APP、年度税务账单、“码上办”微信小程序、财产和行为税的“十税合一”、“链税通”平台等便利化举措;同时,围绕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服务,现场征求与会企业的意见建议。

湖北威久商贸集团、泛海物业管理公司、武汉恒润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华丽环保公司、华砺智行(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小安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宜昌商会、武汉莆田商会等22名企业代表及商会负责人踊跃发言,就税收优惠政策落地、优化执法、留抵退税、培训宣传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咨询,同时对税收征管和纳税服务工作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市税务局货物与劳务税处、企业所得税处、个人所得税处、社会保险费处、国际税收处等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疑答惑,并现场解决有关办税问题。

“此次座谈会就像一堂生动的税法课。”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曦说。他表示,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最好的生产力,要在促进市场公平公正的基础上把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好。希望市税务机关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在政策宣传、政策兑现和政策指导方面做到落实的同时,也希望广大民营企业诚信守法,依法纳税,做到诚实申报、重视筹划和专业规范。在后续工作中,共同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做出有力促进,为武汉市民营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郭敏作会议总结,她表示,企业兴则经济兴,在座企业的法治精神、创新精神、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精神值得税务人学习。税务部门将认真听取和吸收代表们的真知灼见,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便民办税措施,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进一步架起税企有效沟通、征纳互助共赢的桥梁纽带,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打造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

(长江日报记者龚劼 实习记者梁瑜林 通讯员胡学英 尹嘉璐)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