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省司法厅召开“八五”普法规划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21:4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肖慧婷)7月14日,全省“八五”普法规划调研座谈会在武汉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精神和要求,研究讨论全省“八五”普法规划征求意见稿,部署下半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省司法厅副厅长刘嗣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刘越 摄

刘嗣元指出,制定和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是党领导全民普法的重要方式,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夯实全面依法治国根基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担当作为,积极谋划实施好“八五”普法规划,用心用力学习贯彻好中央“八五”普法规划,突出重点内容优化普法供给,聚焦重点群体强化普法针对性,推进责任落实完善“大普法”工作格局,创新方式载体提升普法实效。要把握工作重点,奋力推动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嗣元讲话。刘越 摄

会上,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有关负责同志就我省规划起草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各地参会人员围绕“八五”普法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交流讨论,为高质量制定全省规划建言献策,并结合本地区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今年是“八五”普法规划的开局之年,下一步,省司法厅将针对本次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充分吸收,进一步对全省“八五”普法规划进行修改完善,确保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司法局分管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的领导、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处)长参加座谈会。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