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今年海口市小学一年级计划招生43981人,新增两所公办学校招生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21:53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14日消息(记者 黄婷 实习生 周倩)14日,海口市教育局召开媒体见面会,通报了今年海口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的相关情况。据介绍,今年海口全市小学一年级计划招生960个班43981人。其中,城区公办小学83所(学校、校区),计划招生565个班28045人。乡镇小学计划招生203个班8157人,民办小学计划招生192个班7779人。

海口市教育局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媒体见面会现场。记者 陈卫东摄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海口新增两所学校投入招生,分别为上海世外附属海口学校(十二年一贯制)和海口市第二十六小学东校区。其中,上海世外附属海口学校为海口市直属公办学校,计划招收小学一年级6个班270人,招收初中一年级6个班300人。海口市第二十六小学东校区为龙华区属公办学校,计划招收小学一年级6个班300人。

据了解,海口市初中一年级计划招生727个班35085人。城区公办初中42所(学校、校区,含省属、民办学校免费生)计划招生467个班23305人。乡镇初中计划招生102班4980人,民办学校计划招收158个班6800人。

相比往年,海口市教育局今年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招生报名流程、优化教育服务,为家长提供方便。在入学信息审核环节,坚持非必要不线下原则,让数据多跑腿,让家长少跑腿。

海口市教育局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媒体见面会现场。记者 陈卫东摄

海口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赵晖介绍,对线上审核未通过或有需要进一步核查的,学校主动告知监护人需要补充的入学相关材料,监护人通过“海口市中小学新生入学申请平台”将补充材料拍照上传即可。个别信息需核实的,由学校组织人员统一到相关职能局查询。确需现场核验的,学校主动通知监护人持相关材料(原件及一份复印件)到学校进行核验。

值得注意的是,在海口市教育局今年公布的划片范围中,明确了部分学校周边还将新建学校,其现有招生范围在新学校建成后还将重新调整。其中包括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该校今年的划片范围是“椰海大道以北,白驹大道以南,琼山大道以西至南渡江一片”,在新建学校建成后还将重新调整。此外,海口市第一中学将原八中招生范围纳入其中,棚改区学校建成后还将调整招生范围。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