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大学子探访19位老兵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08:4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6月28日从武汉大学哲学学院获悉,该院“访老兵寻红色记忆 学党史做薪火传人”研究生老兵探访活动已走进19位退役老兵的家庭,对老兵们的基本信息、作战事迹、历史革命物件进行收集和整理,向全社会宣传老兵们的红色精神。

今年5月6日,老兵探访活动正式启动。此后,志愿者们在老师的指导、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帮助下,先后上门走访的退役老兵包括:参与击落RF-101侦察机的抗美援朝老兵王胜佑;与病毒作战、九死一生的抗美援朝老兵刘德安;为保障战士生命健康,冲锋在一线的“白衣战士”罗水发;“要和战士们做兄弟,不把自己看成领导”的副指导员、政治司干事舒经碟;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放敢新、夏胜利、吴俭、杨啟生;在大漠风沙中为核试验作贡献的核基地老兵叶芳睦、夏修明、罗光朝;“生活再难,也不给党和人民添麻烦”的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老兵刘志伟……47天,19位退役老兵,19个鲜活而感人的革命故事,给了学子们太多的震撼。

“每一次谈话,都带给我们精神上的洗礼。”参加此次探访活动的学子们说,每当谈到为战争的胜利、祖国的建设作了什么贡献时,老兵们大都轻描淡写地带过,因为在他们心中,那只是做了一个军人该做的事。大家深深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主动肩负历史使命,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研究生们走近退役军人,聆听老兵心声,追寻红色足迹,正是对革命精神的传承和延续。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