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鲜花“绣”出巨幅党旗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07:12 来源: 湖北日报

武汉欢乐大道旁的绿地上,由鲜花拼成的巨幅党旗在阳光下鲜艳夺目。(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通讯员姜曼)5万盆凤尾鸡冠花铺设成旗面,1.5万支玫瑰花汇聚成党徽。7月14日,经过武汉市欢乐大道北洋桥中央生态公园,人们都会被路边这样一幅由鲜花“绣”成的巨幅党旗吸引。

北洋桥公园南侧坡面紧临欢乐大道,连接武汉火车站,是武汉市重要的交通景观区域,其景观设计要求既突出生态主题,又彰显教育意义。为此,项目建设方——武汉生态投资集团所属环投集团北洋桥项目部工作人员绞尽脑汁,反复思考。在今年“七一”建党节前的一次支部生活会上,项目部基层党员提出:“我们在党旗下宣誓、在党旗下奋斗,在‘七一’来临之际,不如就在南坡上用花‘绣’一面党旗,表达我们对党朴素和真挚的敬意。”

这一想法立即得到了武汉市园林部门和武汉生态投资集团的支持。为了选出最合适的花色品种,项目部工作人员对上百种花进行了反复比选,既要保证花色精准,维护党旗的庄重,又要考虑预算成本,不能选择昂贵花品。最终,大家决定用凤尾鸡冠花来铺设旗面,用黄色玫瑰花“绣”出党徽。

启动施工后,不巧遇上连续暴雨,给现场作业造成了诸多困难。为了保护花海的成果,现场作业人员在恶劣天气中坚持施工,仅用一天半时间就将几万盆花全面转运至公园南坡坡顶。其间风雨一直不停,他们就派人24小时驻守现场,搭设临时护棚、搭设固花隔断,将每一朵花作为党旗的一部分,细心呵护。最终,在今年“七一”建党百年庆典前夕,这面鲜花党旗成功呈现在市民面前。

半个月来,这面党旗迎接万千市民和游客,已成为武汉城市主干线上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